close

寫於爺爺去世之後的第二天

八月末

無處發洩的我寫下了這些

也許,爺爺會埋怨我

也許會告訴我別擔心

他在天堂過的很好

但是

爺爺

我想你  

========================以下正文============================

 自从得知爷爷的死讯,我从没在人前哭过都是笑嘻嘻的对待每个人,包括我自己的父母。我不想给大家添什么麻烦,我也不需要什么同情,人没了,就一切都没了。也就无所谓了最多是一句“人死不能复生,节哀顺便。”那都是狗屁。

  在我得知爷爷去世的那天晚上,我自出生以来,头一次看见爸爸的眼睛红红的,我知道他哭了,一个人在我的屋里抹眼泪,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帮他抄下有关葬礼的事宜,方便他到上海之后办事,那晚我抄到了凌晨一点多。因为机票的关系,我没见到爷爷最后一面。我也算是个不肖子孙吧?

  父母走之前,就我的去处进行了讨论,不过我都一一拒绝的,我选择一个人留在了家里。那天,一个我要称他为‘大爷’的人连续打了三个电话,我几乎用尽了自己的耐性,我需要的是安静,不是所谓的关心。那天晚上,我开着音箱持续的放着离歌,哭了好久……

   爷爷是个很严肃的人,对于孙辈的教育很严格,但也很宠溺。小的时候,爷爷在一个酒店当更夫,而我最期待的事就是每天早上爷爷回来,因为从他的口袋里我总会得到一些好吃的。每天早上会早早的从床上蹦起来冲向厨房缠着奶奶问爷爷为什么还不回来?然后火速冲到门口等着期待已久的敲门声。爷爷总是宠溺的摸摸我的头,在奶奶埋怨的目光中拿出好吃的给我,看着我象火车头一样冲到沙发上开始狼吞虎咽的吃。每当这时,爷爷总会笑着骂我小馋猫。我也总是对他傻笑,然后第二天情况依旧。爷爷有个习惯,吃饭前来两杯,下酒菜是糖拌柿子,而我总是钻空子从爷爷那拿柿子吃,所以每天几乎都会上演一场祖孙柿子争夺战。
   他们说爷爷很可怜,出生的时候,爷爷的父亲已经去了台湾,所以爷爷连他父亲的面都没见上。而在爷爷去的时候,身边也没有一个人,他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走的,没一个人知道。他们说如果爷爷留在长春,那么他也许就不会死,也许他会好起来。也许……
  自从爷爷病了以后,我就很少去奶奶家了。因为我怕,我怕见到爷爷后,我会痛哭不止,看着身体健壮的爷爷,仿佛一晚上就消瘦了那么多,生病以后他不会说话了,但每次只要我去,他都会笑,我摸着他的手,和他说着我的近况,他也总会言语不清的和我说上那么一阵子。然后,开始撵我们走,告诉我们有事就走吧,他那没事,不要担心。
  爷爷从长春走的那天我没去机场,因为要上学,家长没允许我去。只在爷爷家里,握握他的手,轻声和他说,我放假的话一定去看他,可是我没信守承诺,第一个假期我没去,第二个假期我也没去,所以爷爷不等我了,在第二个假期没过完的时候,他走了。离开了所有爱他的人,自己先走了。可是,我还有很多话没和爷爷说,很多事没和爷爷去做。他走的时候明明说好的,等他病好了带我再去一次北京,这次我不会再向他发脾气了,我会好好听话。乖乖的呆着。可这一切都不复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1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